HMXH

智智激吹
不定期更新
欢迎智相关点梗

【大吾智/All小智】龙骑士与他的两头恶龙(大吾智篇)

-OOC有

-以下正文


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不限于种族,龙族如是,人类亦如是。


大吾最近很心烦。

作为一个热衷于收集各种珍奇的石头的人,他最近的收获的确有些不尽如人意,几次下矿洞都是空手而归。

要不去市场碰碰运气吧,大吾想着,转进了一条小巷。

在巷子的尽头有着一片贩卖各种稀奇古怪东西的集市,这是大吾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发现的。但在这里摆摊的人鱼龙混杂,贩卖的东西也真假难辨。

然而作为得文的公子,大吾自有其毒辣的眼光,更何况在和石头打交道了那么多年,自然不会被这些真真假假的东西骗到。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

又转过一家企图向他出售假冒商品的商铺,大吾遇见了那个和这里格格不入的少年。

他太干净了,浑身散发着属于阳光的温暖,就算是身经百战的大吾也在看见他第一眼时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在这个充斥着虚伪、欺骗、利益的集市里,他就像一个误入凡间的天使,迷茫地寻找着出路。

或许是这个少年给人的感觉太好欺骗,几个商贩拽着他的手推销着自己的商品,少年似乎从未感受过这样的热情,慌乱地推脱着,脸颊急得红红的。但一个商人又怎能放过到手的客户?眼看着商人们的动作愈发激烈,少年被推搡的几欲摔倒,以及少年肩上的皮卡丘的脸颊开始闪着电光——

“就连赝品也好意思拿出来推销吗。”或许是不想看见这个干净的孩子受伤,大吾发声打断了这场闹剧。

或许是大吾的外表看着就不好惹,或许是大吾的气势过于吓人,又或许是大吾的话戳到了他们的痛脚,总之他的出场效果群拔,几个商贩放过了少年灰溜溜地跑了。

似乎是被抓得狠了,少年的手腕处有着一圈刺眼的红痕。少年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伤处,然后被疼得龇牙咧嘴。身边的皮卡丘对着少年“pikapika”地叫着,似乎在埋怨少年的冒失。

“你没事吧。”出于关心,大吾随口问了一句。

听见询问,少年抬起了头,也因此大吾看见了那双眼睛——那双比最上好的琥珀还更加耀眼纯净的眼睛。看见自己的恩人,少年的脸上绽开了大大的笑容,眼里也闪烁着明亮的光芒:“我没事先生,十分感谢您帮了我!”

或许自己挖矿的运气都放在这次的相遇上了吧,大吾想,毕竟自己找到了至今为止最满意的一块宝石。


小家伙名叫智,会在这里出现纯属自己迷路兜兜转转误打误撞。看来真的是位迷路的天使呢,大吾想着,顺便将智领回了正路。

“谢谢大吾先生!”是的,在知道小家伙名字的时候大吾也顺便做了自我介绍,现在听着小家伙带着闪闪发光的眼睛元气满满地叫自己名字时,大吾那经过无数美人千锤百炼的心也狠狠悸动了。

看着少年和他的搭挡做着如出一辙的挥手告别的动作渐渐走远,大吾不禁发出轻笑,才刚分开就有些期待能下次相见了呢。


大吾也没料到下一次的见面竟然这么快。

作为一个合格的“石头狂”,在上次不久之后大吾又进了一个新的洞窟。洞窟里的道路错综复杂,就算是他在首次进入的时候也不敢乱走,老老实实地边走边作标记,同时四下观察着有没有什么珍贵的石头。

洞窟里的寂静突然被打破,狭路的前方传来了一声巨响。

大吾加快了脚步,向着骚乱发生的地方走去。

巨响的来源是前方洞窟发生的塌方,令大吾惊讶的是,之前给他留下深刻的小家伙竟然也在这里,他正坐在地上抱着一只受惊的可可多拉安慰着。

“小智?你怎么在这里?”

听见自己的名字,智抬起头,即使在昏暗的洞窟里,大吾也可以看见他因为惊喜于看见认识的人而倏忽明亮起来的双眸。

“啊啊,大吾先生好久不见了!”少年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活力。

经过智的一番解释,大吾花了些力气大致了解了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毕竟智的表达方式也充满了他本人的特点。根据智的描述,他来这里是想找些漂亮的石头作为他送给朋友的礼物,但因为第一次来这里于是一不小心迷了路,然后在瞎晃找出口的时候恰巧碰到了这只被塌方压住的可可多拉,于是就花了些力气把他救了出来,然后在安慰可可多拉的时候碰到了大吾先生。

“你这个小家伙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呢,怎么又迷路了。”

“这个洞窟的路太复杂了啦,一不小心就迷路了。”智说着有些不好意思。

“怎么都不知道做些记号什么的吗?”大吾有些无奈。

“这不是,忘了吗……”智羞涩地挠了挠脸颊,身边的皮卡丘也“pikapika”的拍了拍他的主人,似乎在说“这家伙就是这样的人”。

“那就跟我一起出去吧。”大吾伸手将智拉了起来。

“哦哦,好的,那就麻烦大吾先生了!”智借着大吾的手站稳,接着又弯腰将怀中的可可多拉放在地上,“好啦,已经没事啦,自己小心地回家吧!”少年对着精灵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似乎是留恋那阳光般的温暖,可可多拉又不舍地蹭了蹭智的小腿,然后才转身走向了洞窟的深处。

“小智对精灵们真的很温柔呢。”大吾看着智与精灵的互动不禁发出感慨,这样的少年,怎能不被他人喜爱着呢,“好了,我们走吧。”有意无意地,大吾牵起了智的手。

“大吾先生,我可以自己走的。”智尝试着挣了挣他的手却失败了,只能无奈地给大吾牵着。

一路沿着大吾之前做的标记,两人顺利地抵达了出口。

“谢谢大吾先生,那下次再见啦!”没有了继续牵手的理由,这次智十分顺利地抽出了自己的手,向大吾挥了挥表示告别。

对于手中突然失去的温热大吾有些怅然,看着智和自己告别时的笑脸,他忽然有了主意。

“小智,我们一起旅行一段时间吧。”

“诶诶,大吾先生要和我一起旅行?”

“我也打算去寻找一些稀有的石头,既然我们目的相同,那么不如一起行动吧。”

“唔…这么说也有道理,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吾先生多多指教啦!”

看来接下来的旅程会很有趣呢,看着身边努力说服皮卡丘的少年,大吾不禁对之后的日子多了几分期待。


接下来的旅程的确很有趣,和智在一起的日子永远都不会缺少惊喜,大吾怎么也没想到明明之前基本上都是一帆风顺的一个人的旅途,在多了智的加入后竟能变得如此丰富多彩。先不提时不时地会碰到一些遇到麻烦的精灵,以智的个性自然不会置之不理,话说和智在一起后这个见到传说中的精灵的频率已经高到离谱的地步了吧!虽然说见到了之前一直心心念念的蒂安希很高兴,但你们也不用这样排着队来刷脸熟吧,没看见智肩上的皮卡丘抑制不住他的电气了吗,在再次看见智和那些只在传说中的存在愉快贴贴的时候,大吾已经除了吐槽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遇到这些精灵也还好,毕竟以他们和智的交情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但这个三天两头一次遭遇袭击的频率又是怎么回事啊,在跟着智端了好几个偷猎团伙后大吾不禁开始怀疑智到底过着一个怎样的水深火热的生活之中了。越是这样越放心不下啊,看见智又一次想替精灵挡下攻击,大吾及时地召唤出精灵用出守住拦下了。战斗结束,看见智愧疚的神情,大吾有再多责备他不好好爱惜自己身体的话也说不出来了,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不得不说,在旅途中这个充满活力热情善良的小家伙的确深深地吸引了他,他现在开始希望他们之间的旅途能无限延长下去了。

看来要好好地保护好这个总是惹上麻烦的小家伙呢,大吾想。


这一次,大吾和智进入了一个新的洞窟,和之前那些洞窟中狭窄的通道不同,这个洞窟里的空间出乎意料的宽阔。

“看来我们找到了一个龙巢呢。”见多识广的大吾很快判断出了这个洞窟的来历。

“诶,这就是龙巢吗。”智听了大吾的话便好奇地打量着四周,他肩上的皮卡丘和他的主人有着如出一辙的动作。

“看起来这里的主人不在,我们进去看看吧,龙巢里总会有些稀有的东西呢。”

“大吾先生,这样好吗,着这算不算偷别人的东西啊?”

大吾以为智在担心龙回来了怎么办,安抚他道:“放心,就算龙回来了,我也能保护好你的。”

远处,赤红色的巨龙似乎感应到了什么,丢下和他厮杀的另一头巨龙,扭头飞走了。被丢下的龙在原地愣了一会,随即也咆哮着追了上去。

大吾和智来到了龙巢的中心地带,看着这一地的金光闪闪,大吾只觉得自己家里的那些石头和这里比起来只是小巫见大巫。

“这里的都是十分珍贵的东西呢。”大吾捡起了一块宝石仔细查看着,“智有喜欢的自己找吧。”

“这样真的好吗,大吾先生…”智无奈到,却突然被一样熟悉的东西吸引了注意。

那是一片赤红的龙鳞,龙鳞上萦绕着一股熟悉的气息。

“这是……”智刚想起这东西的来历,洞窟的入口处却传来了两股极其熟悉的气息。

两股强大的气息同样引起了大吾的注意,他皱起了眉头,明明这个龙巢怎么看都只有一头龙居住的痕迹,这下却回来了两头龙,难道这次出去这头龙是去迎娶新娘了吗?大吾的内心有些凝重,他有把握战胜一头龙,但是两头……他还是想想怎么掩护小家伙安全地逃脱吧。

黑暗的通道处,两个高大的人影渐渐显现,大吾不动声色地将智拉到了自己的身后。

“你们是谁?怎么会在这里?”本来以为会看见一公龙一母龙的大吾面对两头公龙暗暗惊讶——这年头连龙都开始讲究恋爱自由了吗,同时他又先发制人。

“我想这应该是我的问题。”赤发的青年浑身散发着一股戾气,“以及,把你身后的人交出来。”

大吾心头一紧,正想说些什么反驳对方,身后的小家伙却不安分地探出了头。

“渡先生,奇巴纳先生,你们怎么在这里啊?”

听见智的话大吾有些惊讶,智是——认识这两头龙?

这却刚好给了别人可乘之机,趁着大吾愣在原地的时间,刚刚没有发话的另一个青年走到他身边后长手一捞,便把智拉了出来。

“这话应该问你吧小鬼,只是我打个架的功夫你就不知道跑哪去了。”还又勾搭了一个人,奇巴纳敲了敲智的脑袋。

大吾也算是认清了当前的形式——两头契约龙吗,小家伙还是真一如既往的惊人呢,然后就看见奇巴纳抱着智就想开溜。

大吾和渡的脸色同时黑了下来。

刚刚两方对峙的场景瞬间变成了三足鼎立,怒气的指向也瞬间换了对象。

渡的瞳孔变得尖锐,双手握拳开始蓄力;奇巴纳露出了挑衅的笑容,轻轻舔了舔自己的尖牙;大吾身边的精灵球全部爆开,钢铁巨兽们在主人的身后蓄势待发。


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不限于种族,龙族如是,人类亦如是。同样被两族盯上的宝物,最后会被谁夺取呢?






-没想到吧,这次是人类🙃

-说鸽游戏那篇就鸽那篇,说到做到

-鳞片的问题,问就是渡掉毛(误

-皮神:两族,呵,你怕不是忘了我?

评论(16)

热度(1110)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