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XH

智智激吹
不定期更新
欢迎智相关点梗

【渡智】龙骑士与他的两头恶龙(渡智篇)

-我回来了

-没想到这东西还有第二篇(我真的没有偏心渡,只是一不小心写多了…)

-期中考寄了,唯有智智能给我安慰

-用写数学的脑子写的,没有文笔,重度OOC

-以下正文


龙总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并且总喜欢把闪闪发亮的东西据为己有。


真新镇迎来了一位新的住客。


“小智!过来一下!”一位年轻美丽的妇人朝着屋前的院子喊到,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小团子便跑到了她的面前。

“怎么了,妈妈?”小孩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还带着些许奶音。或许是刚才在院子里玩疯了,圆乎乎的脸颊上挂着亮晶晶的汗珠,头发和衣裤上还粘着杂草和泥土。

“你这孩子,又把自己弄成这样。”妇人责怪到,言语间却带着笑,“快去换身干净的衣服,今天我们来了一个新邻居,你代替妈妈去拜访一下吧。”

“好的,妈妈!”小孩高兴地应到,蹬掉鞋子跑进了自己的房间,不一会儿就换好衣服跑了出来。“我好啦,妈妈!”

妇人笑着递给小孩一篮点心,又蹲下帮助小孩整理他忽略了的衣领,“等下见到新邻居要有礼貌的打招呼哦,然后再把点心送给他,不可以自己偷吃掉哟。”

“才不会偷吃呢妈妈!”


真新镇,一个远离大型城镇的世外桃源,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还不会随便有人来打扰——用来养伤是再好不过了。

作为一位惩恶扬善的正义使者,或者说一头心怀正义的龙,渡一直战斗在与非法猎人交锋的前线。虽然说龙族的身体极大地增加了他的战斗能力和承伤能力,但在无数次战斗中遗留下来的暗伤还是慢慢积少成多压垮了他的身体。最后在他的同事们的耳提面命之下,渡不得不选择离开前线,寻找地方养伤。长年的战斗也让他树立了不少敌人,为了防止有人趁机袭击,渡便选择了较为偏僻的真新镇作为自己养伤的地点。

与他的同族不同的是,渡并不是十分热衷于收集闪闪发亮的宝藏,他认为那些东西并没有好看到值得他收藏,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多练习练习格斗技巧。也因此他并没有很多的行李,不一会儿他便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在他直起身子考虑自己的下一步计划时,门铃响了。

才搬来第一天,会有谁来拜访呢,渡走去开门,看见了一个可爱的孩子。

“你好,新邻居先生,我是小智。我和妈妈就住在你的隔壁哦。这是妈妈亲手做的点心,欢迎你来真新镇!”小孩的声音元气满满的,充满了活力。

还有他的眼睛,闪闪发亮的,就像是最闪耀的琥珀,渡感觉到他的本性在叫嚣着要将他据为己有。

好吧,渡想,他要把之前的想法撤回,那只是因为他没有见到真正闪亮的宝藏罢了。


门开了,走出来的是一位赤发的青年,冷淡的表情给他增添了一丝生人勿近,但智的直觉告诉他,这会是一个十分温柔的人。

于是他元气满满地向新邻居打了招呼,还递上了妈妈做的点心——那可是妈妈亲手做的点心!虽然闻着香气很想吃,但妈妈说了这是给邻居先生的,不能偷吃呢。

“谢谢你,小智。”青年接过了智手上的点心篮子,“我是渡,介意进来坐坐吗?”

智可以感受到渡先生身上散发出来的温柔的善意,于是他点点头,跟着渡走进了房子。

智坐在椅子上,好奇地打量着渡的家。毕竟是刚刚搬到这边,房子里面还没有太多的装饰,只是有着最基础的家具。

渡从厨房里端着一盘点心走了出来,他将点心放在了智的面前。

“吃吧。”

“诶诶诶,但这是给渡先生的啊。”

看着小孩明明很想吃但还是极力克制住自己的样子,渡忍不住笑了,他又把盘子向智推了推:“没关系,我们一起吃吧。”

早就对点心垂涎三尺的小孩不再忍耐,欢呼一声便拿起了点心。看着小孩吃得脸颊鼓鼓的可爱样子,渡又忍不住发出轻笑。

听见渡的笑声,智慢慢停下了动作,看见已经被自己消灭了一半的点心,他不禁有一些羞赧。他拿起一块点心递到渡的嘴边:“渡先生你也尝尝,妈妈做的点心超好吃的!”

第一次被人投喂东西,对方还是一位孩子,料是身经百战的渡也愣了一下。看着小孩闪闪发亮的眼睛,而这样的眼睛正全心全意地注视着自己,对自己满怀着期待,渡感觉自己的心柔软了下来,就着孩子的手咬走了那块点心。

渡先生果然是十分温柔的人呢,心满意足的吃到了美味的点心的智这样想到。



有了新邻居后,除了屋前的院子外,智又有了新的可去的地方,只要渡在家,智便天天往他的家跑。见多识广的渡总有着各种各样的故事,因此智也总是缠着他讲外面的事情,而渡也乐于看见智因为听见有趣的事后而变得闪闪发亮的眼睛。

“我决定了,以后我要出去旅行!”在又一次听过渡的故事后,智大声说到,“然后也将看到的有趣的事情也和渡先生分享!”

听到小孩愿意与自己分享他的见闻,渡的心里不由得升起了一丝喜悦。


真新镇外的森林里有着各种各样的精灵,喜欢精灵的智从小就向往着去森林里探险。但是未知的森林里总是藏着未知的危险,真新镇的家长们总会以森林里藏着“会吃小孩的恶龙”来告诫孩子们不要往森林里跑。

但渡不怕,仗着自己实力强大,呆在家里蹲也无聊,还可以顺便想刷刷智的好感度,在听见智想去森林里探险时,便提出自己可以带他去。

“但是真新镇的大人们说森林里藏着恶龙,很危险的。”

听见小孩的话,渡差点绷不住脸上的表情。恶龙?不就是他自己吗?但是他也不好这样和小智解释,于是他揉了揉智柔软的头发,说:

“放心吧,我很强的。”

听着小孩兴奋的欢呼,渡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在征得智母亲的同意后,森林又成为了两人的第二个驻地。有时候智兴高采烈地在森林里横冲直撞,渡在后面跟着以防出现意外;有时候他们两个找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一起坐下享受野餐时光;有时候他们会遇到森林里的精灵,在和智相处一会儿后就深深恋上了他。

好吧,或许最后一个的频率不能有有时来形容,就算是见多识广的渡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受精灵喜欢的孩子,甚至在一次智不小心走散后渡竟然找到他和传说中的凤王在一起,还关系很好的样子。不过,这也不难理解,有谁会不喜欢暖阳呢?面对一个总用赤诚之心对待他们的孩子,又有哪一个精灵不会心动?只是,这孩子虽小,身上有一些难办的品质已经显现出来了啊。渡想起上次自己一时疏忽,回头却看见智为了救一只精灵跌下悬崖的场景,那时候,渡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满心满眼都只有那个下坠的孩子,还好在龙族强悍的身体素质的加成下,在千钧一发之际,他救下了那个男孩。

在抱着那个男孩的时候,渡的手还是抖的,从来平静冷淡的他第一次失去了他的冷静。

“小智!你没事吧!”

“欸,渡,渡先生,我没事的。”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渡,小孩有些惊吓。

“你在干什么!知不知道这很危险!”渡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的怒气。

“但,但是,皮卡丘他要掉下去了啊……”智自知理亏,面对渡的质问根本无法反驳,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龙族的怒气可不是说笑的,智面对这样的渡竟不禁有些颤抖。

感觉到怀中男孩的不对劲,渡知道自己生气地太过火了,他渐渐收敛了自己的气势,放缓了自己的语气:“但这样小智你也会受伤的啊,下次不能再这样了。”

“这次是身体自己就冲上去了啊。我知道了渡先生。”

听见小孩的话,渡不禁有些无奈,这样的男孩,以后恐怕会经常发生这种事吧,那么他能做的,恐怕只能尽力护好他了。


但令渡没想到的是,智的下一次受伤竟然来的那么快。

在智又一次去找渡玩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在森林的层层叠叠的树叶之后,残忍的猎人勾起了一抹冷笑。

因为渡要处理一些工作,智难得只有一个人。在妈妈的要求下,智和上次后就赖上他的皮卡丘一起去帮妈妈跑腿。

暗处猎人张开了他的爪牙。

因为对渡怀恨在心,他一直在寻找着渡的踪迹,终于在这个偏远的小镇找到了他,而且,还有这一个意外之喜。毕竟就算是渡的仇人,也不得不屈服于他的战斗力,但是,如果从他身边的人下手,那就轻松很多了,更何况,那家伙重视的竟然只是个孩子。

智也没想到, 只是跑个腿的功夫,自己竟然会遇到坏人。那个人脸上带着狰狞的笑,嘴里念念有词。智好像听到了渡的名字——是渡先生的仇人吗?那么渡先生会不会有危险?智想赶紧回去给渡通风报信,但对方又怎能让他得逞。

猎人发起了攻击,凭借从小在真新镇野到大的灵活,智敏捷地躲避着,身边的皮卡丘也偶尔用电击回击着。

但是实力的差距还是存在的,较为偏僻小路上没有什么路人,智和皮卡丘也难免的受了伤,在这个时候,他不可避免的想到了渡先生。

面对猎人的又一波攻击,皮卡丘高高跃起,用尽全身力气使出了电击,一道冲天的光柱升起。

龙族敏锐的感官让渡捕捉到了远处的骚乱,他压下心中的不详的预感,起身往骚动的地点赶去。总感觉好像要发生什么事了。

看到伤痕累累的智将失去意识的皮卡丘护在自己怀里,同时将自己毫无保护的后背转向猎人的攻击时,渡的怒火冲破了他的理智,他不管不顾地化为了龙形,一道龙息向猎人卷去。

猎人根本不是暴怒的渡的对手,瞬间就败下阵来。渡也不去管那个只剩下一口气的猎人,在智的身边重新变为人形,小心翼翼地绕过伤处把智抱起。他的心里泛起一阵自责,这孩子变成这样都是自己的错。

智似乎吓到了,在自己的怀里一动不动,渡叹了口气,轻轻摸了摸智的头发,用自己最柔和的声音问他现在怎么样。

在渡的呼唤下,智渐渐回了神,他没有回答渡的问题,只是小心翼翼地发问:

“渡先生,是——恶龙吗?”

渡暗道不妙,过于愤怒的他忘记了男孩的在场,不顾一切地化为了原形,同样也忘记了,孩子们心中对恶龙的恐惧。

渡点了点头,天不怕地不怕消灭了一堆反派的他竟难得生出了一丝害怕——他害怕看见男孩对自己露出厌恶恐惧的表情。

但他没有。

智发出了小小的欢呼,亮晶晶的琥珀色瞳孔里是毫不掩饰的崇拜:“渡先生好厉害!”

看着智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眼睛,渡的心狠狠悸动了,他的表情完全柔和下来,温柔地说要带智去治疗。

智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恢复力,没过几天就恢复了原来活蹦乱跳的身体,但渡和花子还是禁止他外出,于是他还是只能乖乖窝在家里。

在智养伤的时候渡也没闲着,他明白因为自己的原因智已经陷入了危险。他忘记了自己同样是属于伤员的身份,在真新镇周围巡逻着,寻找着隐藏在暗处的威胁。

在确定目前附近可疑的人士都已经排除后,渡重新去找了智,看见以前常常在外边乱跑的小孩因为在家里呆了太久而委屈的模样,渡再次忍不住发出轻笑。

看见好久不见的渡,智的眼睛刷地亮了起来,蹦蹦跳跳地到了渡的身边,用不自知的撒娇嗓音嘟囔着自己想出门了。

渡又揉了揉智手感极佳的头发,说:“想出去玩当然可以,只是小智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听见自己有出去的希望,智瞬间兴奋了起来,还没听见条件就一个劲的好好好。

渡笑了,随后蹲下身平视着智琥珀色的双眸,用极其郑重的语气说道:

“小智,和我签订契约,成为我的骑士吧。”

花了一些时间解释了契约的用处,虽然感觉男孩并没有听懂,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他答应就好了嘛。渡提出这个要求也带着自己的私心,他自然要把自己看上的东西牢牢拴在自己身边,反正签订契约对男孩也没有什么坏处,多了这一层羁绊还可以感应到男孩的情况以便他及时提供援助。

就这样,世界上多了一位龙骑士和一头契约龙。


在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后,渡倒是放开了许多,反正自己的伤也好得差不多,而自己的假期还有很长,他便化作龙形带着智满世界乱逛——广阔的海洋、险峻的高山、神秘的花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这对契约者的足迹——哦,或许还要加上一只极其碍渡眼睛的皮卡丘。虽说渡之前并没有刻意去收集一些珍贵的玩意儿,但这么多年的四处征战也不是盖的,偶然得到的一些东西也是难得的珍宝,反正自己也用不着,便送给了男孩。看着男孩因收到他的礼物而变得闪闪发亮的眼睛,渡的心情也不禁好上了几分。


但旅途总有结束的一天,与猎人交锋的前线再次变得紧张,渡的同事开始呼唤他重新回到战场。

“小智,我要离开了。”尽管心中有万般不舍,但渡的责任还是驱使着他开了口,“我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等完成后我会马上回来的。”

“渡先生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需不需要我帮忙!”男孩的回答在渡的意料之中,毕竟他就是这样一个总为别人着想的人啊。

“抱歉,小智,这次恐怕不行。”虽然不想打击男孩的好意,但战场就是战场,以男孩现在的能力一定会受伤。

果然智的眼里闪过一丝失落,但很快他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大声向渡宣告:

“渡先生,我和皮卡丘会努力变强的,到时候我们就一起去帮你!”

果然是很有小智风格的回答呢,渡想,只是,不用带皮卡丘也是可以的呢。

“等等,”渡拿出了自己在知道要离开后就开始准备的东西,那是一条坠着赤红龙鳞的项链,有一股熟悉的气息,“带上这个吧。”

“这是渡先生的鳞片吗?这样真的好吗?”渡点了点头,帮智把项链带上。

“这样就好像还是和渡先生一起旅行一样呢!”男孩不经意的直球让渡也不禁有些烧脸。


渡离开了,随后智也开始了他和皮卡丘的变强之旅。


许久不见的同事回来还签订了和人类的契约,这种事情发生在哪都会引起无数人的八卦,更何况还是发生在那个总是冷冰冰的渡身上。但是众人询问许久都没打听出另一位契约者的信息,只是看着渡在提起自己的骑士难得缓和下的神情,突然感觉有点撑。

虽然不能和智联系,但是他们之间的契约还牢牢维系着,渡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和契约另一头男孩的心一起共鸣着。什么时候可以回去呢?渡已经开始怀念和男孩一起旅行的日子了。


直到那一天,另一道强悍的气息蛮横地插入了他和智的契约之间。

是谁成为了插足他和智间完美爱情的第三者!

在察觉到又有一头龙和智签订契约的时候渡就想马上回到智的身边去把那个家伙给宰了,但无奈于战事紧张无法抽身,于是他就只能把怒气撒在敌人身上。于是那段时间渡的战友们都感觉到了渡心情不佳,一招一式都带着暴怒的感觉,就好像在发泄。众人啧啧称奇,感觉渡给人的感觉就好像被抢了老婆——某种意义上真相了呢。


在战事暂时告一段落后,还没来得及宣告暂时放假,渡就风风火火地化为龙形飞走了,这再次令众人感慨:这还是之前连养伤都要强迫的战斗狂吗,这家伙果然是谈恋爱了吧!


凭借着二人间的契约感应着智的方位,渡在空中高速地飞行着。终于,他看见了那个肩上扛着只皮卡丘的少年,还有,那个拱了他的少年的,混蛋。


赤红的巨龙从天空轰然落地,赤发的青年从烟尘中走出,细长的龙瞳里闪着杀意。

“我是渡,你就是小智的第二头契约龙吗。”


龙总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并且总喜欢把闪闪发亮的东西据为己有。面对这样闪闪发光的少年又怎能不心动?但是,如果两头龙都看上了同一个宝藏,那么会发生什么呢?



-皮神:呵,我才是正宫。

-考试结束决定写文,有没有好心人点梗啊~


评论(27)

热度(79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